阅读新闻

我校召开基层党建工作会

[日期:2015-12-07 来源:  作者: [字体: ]

    12月7日下午,学校在信息楼报告厅召开2015年党建工作会议,总结交流2015年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安排部署学校党的建设下一阶段各项工作任务。校党委书记傅永春出席会议。学校党总支(直属党支部、院党委)书记、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高云峰主持。

    党委书记傅永春代表校党委就加强和改进学校党的建设工作作了讲话。他阐述了新形势下加强党建工作的重要性,从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国内外环境的复杂变化、高等教育发展的新任务和实现办学目标三个方面,讲明了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做好党建工作的紧迫感和重要性;突出了重点工作,对学校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党建工作重点任务进行了具体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强调了党建责任意识的树立和党建责任的落实,号召大家要树立抓好党建是主业的意识,明晰任务要求,自觉落实党建工作责任。

    傅永春书记结合实际,就抓好学校党建工作各项任务提出要求。一是统筹规划,扎实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各项工作。二是把党的基础性工作摆在重要位置,推动各基层党组织工作上水平、见成效。三是严格干部管理,推进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四是创新宣传思想工作载体和机制,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站在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壮大主流舆论,确保校园和谐稳定。五是落实“一岗双责”,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要进一步增强管党治党的使命感和紧迫感,在思想认识、责任担当、方法措施上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主动担负起主体责任,主动抓好党风廉政建设有关工作的落实。六是形成统战工作合力,努力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支持广大统战人士为国家和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为学校发展建言献策。七是主动适应新常态,扎实做好群团工作。突出抓好重点任务的落实,有效带动和促进党的群团工作整体推进。

    傅永春书记强调,党的建设是我们抓好各项工作的根本。全体师大人要与时代同步,与师大同行,以强烈的紧迫感、使命感、责任感,结合学校全面深化改革、“十三五”发展规划的制定,结合教育部对科学定位转型发展、创新创业、特别是建设一流学科等新要求,科学运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结果,重视制度、执行、程序、档案、规范,进一步创新机制,激发活力,不断推进内涵发展、提升核心竞争力,为实现学校事业新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高云峰就中央印发的《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做了辅导报告。校党委组织部部长李向东结合基层组织建设工作做了专题辅导报告。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高云峰总结中要求与会同志要采取有力措施,迅速做好会议传达贯彻工作,调整和完善工作思路,突出重点,在创新工作上下功夫,在实践中不断发现新问题,解决新矛盾,努力开创我校党建工作新局面。

 

 

上一条:我校召开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有关精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