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新闻

地理科学学院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纪念建党98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19-10-17 来源:  作者: [字体: ]

        2019年6月29日,地理科学学院举行了主题党日活动暨欢送退休教师活动。主题党日活动中,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赵伟老师带领大家在到达革命纪念馆之前背诵入党誓词。在到达晋绥革命纪念馆后,在党旗前,参加活动的党员老师进行了入党誓词的宣誓活动。

        随后,老师们参观了晋绥革命纪念馆和贺龙革命活动纪念馆。凉城县贺龙纪念馆重点陈列了贺龙当年使用过的办公用具、生活用品和革命活动图片、资料等革命文物,此外还有高克林、杨植霖、布赫、白成铭、成枫涛、鲁平等20多位党和国家及省部领导的题词,生动展示了当年贺龙同志革命生前的丰功伟绩。在解放卓资县、凉城县及绥包战役中,贺龙司令员等曾率部三驻井沟子教堂制定克敌方略。主题党日的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党员老师的爱党、爱国情怀,也使参加活动的非党员教师受到了党的教育。

       紧接着组织举行欢送退休党员老教师及其培训青年教师野外考察活动。在蛮汗山和岱海湖北岸,退休党员教师赛西雅拉图和阿拉腾巴特尔老师,为学院年轻老师在实地进行地质观察、地质构造分析和生态环境、植物种类辨识等内容培训。对当地地质和植被进行了现场分析和讲解。年轻老师积极性很高,认真学习、仔细观摩,反复请教,学习了地质和植物野外实习的考察方法。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并进行欢送退休党员教师茶话会,学院院长包玉海教授祝贺两位老教师光荣退休,也希望他们继续为学院的教学和野外实习贡献力量。两位老教师在会上也发表了退休感言,希望年轻教师们继续努力提高学院办学水平。包玉海院长和乌兰图雅副院长为两位老师赠送了退休纪念品。

      在回程的路上,进行了习主席建设中国社会主义新时代思想的知识竞赛。教工第一、第二党支部的老师们积极抢答,认真学习习主席的系列讲话精神,此次活动活跃并提升了学习效果。

 

 

 

 

上一条:法政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集体上党课”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文学院党总支组织党员赴平型关开展现场教学实践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