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新闻

【大学习大讨论】 组织部党支部召开大学习大讨论专题学习研讨会

[日期:1970-05-30 来源:  作者: [字体: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机关党委要求,2019年5月27日下午,组织部党支部以“贯彻落实《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深入推进组织工作科学化水平” 为主题,召开大学习大讨论专题学习研讨会,党支部书记林常青同志主持会议。
    组织学习贯彻执行《条例》是组织部党支部进一步落实大学习大讨论的重要抓手,是不断提升组织工作科学化规范化的重要手段。此次学习主要采取领学与研讨相结合的方式,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条例》原文,并结合岗位工作实际,以问题为导向,围绕具体内容展开了热烈的研讨。
    会上,沙金同志结合《条例》制定的背景和意义、过程和遵循原则、内容和具体部署等方面进行了全程领学。
    党支部书记林常青同志在导学中指出,《条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章为根本遵循,总结吸收实践创新成果,对党员教育管理的内容、方式、程序等作出规范,是新时代党员教育管理工作的基本遵循。在制定过程中,着重把握了四个方面:一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员教育管理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着眼健全党的组织体系,提升党的组织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每个党员。二是以党章为根本遵循,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持教育、管理、监督、服务相结合,不断增强党员教育管理针对性和有效性。三是强化问题导向,既明确党员教育管理工作基本要求,又针对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作出制度性规定。四是继承传统和改革创新相结合,把实践证明行之有效的做法和成功经验固化为法规制度,并注意与其他法规相衔接,贴近基层实际、体现时代特点。
    研讨中,部内党员针对如何贯彻好中央要求,落实好《条例》,要围绕党员教育管理主线,打好教育、管理、监督、惩防“四张牌”,展开了充分的讨论。一是打好教育“先手牌”。要着力解决党员存在或可能出现的问题,就要着力打好教育这一“先手牌”,结合“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三会一课”,把党员的思想政治教育、宗旨意识教育、文化素质教育、工作能力教育等贯穿于党员教育管理始终,引导党员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规范言行、推动工作。二是打好管理“规矩牌”。要做好党员的管理工作,就要先理清党员的“组织关系网”,方能“按图索骥”找到党员,对标《条例》管理党员。利用“七一”建党节和党员政治生日,开展宣誓活动,让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重宣入党誓言、重拾入党初心,进一步增强党员的身份认同感。三是打好监督“责任牌”。要充分利用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民主测评等党内组织生活形式定期分析研判、随时跟踪跟进,切实落实监督责任。四是打好惩防“组合牌”。坚持预防为主、惩防结合,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切实加强党员苗头性问题的警示提醒工作,在全党营造正向教育引导、负面惩戒处置的工作氛围。
    通过学习研讨,全体党员进一步解放了思想,开阔了眼界,提高了认识,自觉的认识到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党员教育管理作为党的建设一项基础性经常性工作来部署推进,从严从实教育管理党员,推动管党治党不断从宽松软走向严紧硬。作为党员教育管理工作的组织者和实施者,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组工干部要更应高标准要求自己,更深入细致地学习,认认真真地落实,熟练掌握操作流程,做到知行合一。

上一条:把思想政治建设抓在日常严在经常 下一条:《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2016年版)》决定当代中国命运的关键一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