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新闻

组织部门如何树立看齐意识 当好看齐表率

[日期:2016-05-26 来源:  作者: [字体: ]

       中央强调,全党要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组织部门是党的重要职能部门,负责管干部、抓组织建设、集聚人才,只有任何时候都坚决看齐,才能忠实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全面落实党的决策部署、有效保证党的事业顺利推进。组织部门在工作中尤其要树立看齐意识、当好看齐表率。

  要围绕党的事业发展抓班子带队伍

  在选干部配班子中,组织部门须向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好干部”标准看齐。要坚决落实好干部“20字”标准,树立鲜明正确的用人导向。在干部日常管理中,组织部门须向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从严治吏”要求看齐。从作风抓起,只有作风优良、纪律严明,班子队伍才有凝聚力、战斗力。在评价干部和检验干部中,组织部门须向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崇尚实干、狠抓落实”标尺看齐。

  要围绕厚植党的执政根基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

  在基层党组织日常运行上,组织部门须向十八届五中全会“提升基层党组织整体功能”目标看齐。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服务功能不可偏废。在推动科学发展加快发展上,组织部门须向习近平总书记“提高党领导经济社会发展能力”的要求看齐。经济发展步入新常态,党领导发展的观念、体制、方法也要与时俱进。组织部门要树牢抓党建就是抓发展的理念,始终把党的建设作为推动发展的切入点。在决战脱贫攻坚上,组织部门须向全国组织部长会“抓党建促脱贫攻坚”的要求看齐。

  要围绕创新驱动发展强化人才支撑

  在汇集高端人才上,组织部门须向中央“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引才标准看齐。要突出“高精尖缺”,大力汇聚一批世界级领军人才和团队,在科技创新中始终走在世界前列。在人才培育提升上,组织部门须向中央“注重人才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培养”的要求看齐。大力破除束缚创新创业的政策机制,紧扣产业发展培育大批创新创业人才,形成大批创新创业集聚区。在促进人才干事兴业上,组织部门须向中央“强化人才创新创业激励机制”的要求看齐。组织部门要把最大限度激发人才创新活力作为人才工作价值取向,坚持把事业作为人才激励的根本,坚持把待遇作为人才激励的关键,坚持把环境作为人才激励的保障。

上一条:人民日报评论员观察:把“有意义”的事做出“真效果” 下一条:习近平告诫:对待马克思主义,不能这样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