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新闻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我校六个院级党委(党总支)联合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活动

[日期:2020-10-15 来源:  作者: [字体: ]


本网讯 10月15日下午,党政机关党委、教务科研党总支、经济管理学院党委、旅游学院党总支、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党委、音乐学院党总支联合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活动,邀请校党委宣传部部长、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李春晖作了题为“增进五个认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专题讲座。

李春晖系统梳理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要论述,详细介绍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提出与发展过程,并从不同维度阐释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要地位。历史与现实证明,无论是过去还是今天,中华民族的关键词就是“你中有我,我中有你”。中华民族共同体就是在地域分布上交错杂居,经济上相互依存,文化上兼收并蓄,情感上相互亲近的多元一体。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就是对历史上中华各民族在政治、经济、文化方面交往交流交融的认同,是对56个民族同呼吸、共患难的命运共同体的认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有利于加强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促进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

  讲座旁征博引、博古论今,集思想性、理论性为一体,让大家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只有各民族像石榴籽那样紧紧抱在一起,坚定地当好民族团结的践行者、促进者、守护者,才能汇聚起新时代各族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力量。

上一条:内蒙古师范大学“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暨座谈会举行 下一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我校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研讨会

关闭